【龙飞rps / 无差】嗯

-全文都是我编的跟他们没有一点关系

-角色性格都是我编的跟他们没有一点关系

-本文节奏迟缓 文字乏味 清水 很水

-标题起名无能



大年初三


“我到上海了”


刘令飞这两天没法好好睡觉。

因为自己冲动的这两天,这新年里手机再没有一刻平静过。


若不是这人发的文本消息,被卸载的其他软件上所有的一切他都不会看见。


郑云龙在大年初三一早就回了上海。


刘令飞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提示,认真地想了想,除了这间房子自己还有没有别的去处。

认命地摇了摇头,看了眼时间,刘令飞还是选择继续闭眼。


“咔嚓” 门锁开启的声音


“我回来了。”


郑云龙一直有着巨蟹男人的好习惯,即使只有自己,他也会时刻保持着对家的仪式感。


何况他知道他在。


一个他认真想了想应该没有别的去处的男人。


关上门放下随身行李,室内不同于外的温度倒让人觉得心安。

慢慢吐出一口气,缓步走向客厅。


沙发上背朝外躺着的男人像是还没醒来。以往胖子占据的地盘现在倒是换了人。

茶几上也不见习以为常的啤酒罐们。


郑云龙嘴角勾了勾。

换下外衣,径自从柜里摸出一罐酒来,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扣开拉环,听着二氧化碳着急跑出来的声音。


可惜今天没有碰杯,房间一片静谧。只有些许光线透着百叶窗的缝隙洒进来。

郑云龙插回耳机听着音乐,自顾自地继续走神。


刘令飞对着沙发睁了睁眼。

这房间主人回来了,自己该说点什么么。

擅自跑来无非是觉得年间那么多琐事,认定他一定不会在。


谁想天不遂人愿,这人不仅这么快回来了,还若无其事地喝起了他这几个月都不想再看到的玩意儿。


只是郑云龙就这样安静地喝着。

也许就这样等下去,也许等不下去又如何。


-你知道了。-回来干嘛?

-你这儿安静。-早。-新年好。...

刘令飞在挣扎着想完这些没用的开场白后,有些唾弃自己一时贫瘠的词汇量。


翻个身表示自己还活着吧。


侧头看了眼沙发边上的人,低垂的刘海遮住了侧脸,看不清表情,只能看到熟悉的胡茬,不多,正好,还挺好看。

当然自己的胡茬也一样好看。

只是这一样不能用作今日的开场白。


感受到身后的动静,郑云龙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长腿舒展向前,上身后倾在沙发上压出个轮廓。


侧头正好能看到刘令飞挂在沙发边上的手。


骨架分明,手指纤长,指甲依旧短短的,干净也有力。

和自己不太一样却也是好看的手。


郑云龙突然起了好奇心。


摘下耳机半转过身,右手牵过刘令飞的手,左手将其摊开,手心朝着自己,慢慢审视起来。


“事业线就一条,直的。”


郑云龙说得很认真,边说边用手指在刘令飞的手掌上轻轻划出线路。


力度实在像是在挠痒痒。

手心敏感的话能连着身体一起颤动。


而刘令飞此刻很想翻他白眼了,想着平日里这人逗猫不会也是抓着猫爪看爪相不成。


“嗯…”竟还有补充 “就是感情线有点模糊,这个我参透不了。”说完郑云龙笑了笑一手盖上了刚读完的这只手掌,不轻不重地握着。


“哧,信你有鬼!” 刘令飞打开他的手,再也忍不住,便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男左女右,就你会瞎说。”


被当场戳穿的人倒也不反驳,老实地哦了一句。干脆转身面对着沙发。


目光开始寻找理应正确的手掌。


刘令飞俯视着看不清对方被刘海遮挡的眼神。

他撇了下嘴角,有些堵气地直接亮出了自己的左手。

“看你究竟能看出些什么名堂。”


面前的人稍愣了一下又自若地接过“任务”默默研读起来。

依旧像模像样地,用目光扫过自己手掌心的一切细枝末节。


这次他没有立马给出答案。


刘令飞觉得郑云龙大约是编不出些新的胡话了,或许下一秒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也司空见惯。

默默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刚才较真得挺傻。


而下一秒郑云龙并没有睡着,反而有些郑重地握着眼前人的手腕,又重复了一遍,或是强调了一遍。


“事业线,只有一条,不会改。”


他抬头终于望向了刘令飞。


“我说过的,令飞很好的。”

刘令飞正看着他的眼睛,说完之后微点了点头,露出他一贯的笑容。


那双总是吸引人的眼睛眯成两道月牙,嘴角上扬到似乎能露出他的虎牙。


像个大傻子一样。


但刘令飞觉得他就这样真的相信他了,相信他说的这一切。

就像从前这人轻易相信自己说的那些话,充满热情却又有些天真的话。


相信他,因为他的眼睛,因为他的语气,因为他的笑容,又或只是因为他握着自己,从手腕传来的温度。


不想认输的刘令飞于是给了郑云龙肩膀一拳。力度自己知道。


被锤的大个子似乎还有点儿傻乐,假装吃了力又倒伏回了沙发。


郑云龙想起了自己房主的身份,随即拍了拍身侧的地毯。


“你给我下来,抬头看你我脖子酸。”


刘令飞对此嗤之以鼻,却也自知理亏,假装不情愿地挪到了他边上。

自己面朝外,而他面朝里微趴在沙发边上。


等自己才坐稳,肩头感到了身侧倾斜过来的重量。

柔顺的头发填在颈窝还挺舒服。


“困死了,早上5点就出门了。”

“等我眯一刻,起来再做饭。”

“不许喝我的酒,一个月。”



刘令飞刚想说要睡好好睡的话,也因为想起对方抬眼时看到的眼下青黑印记,失了神。


好在肩上的重量,自己还扛得住。


地毯上还躺着郑云龙的手机,之前他一路上听的旋律似乎还在播放。


刘令飞拾起耳机也想休息片刻。


“What if I fall and hurt myself, 

如果我把自己弄伤了,

Would you know how to fix me?

你会知道如何安慰我吗?

What if l went and lost myself,

如果我迷失了方向,

Would you know where to find me?

你会知道去哪里找到我吗?

If I forgot who I am,

如果我忘了自己是谁,

Would you please remind me?

你会提醒我吗?”



还真像个傻子。


不知道是在说谁。


人是不是依旧不能独自生存。

刘令飞自认地想了下。


我知道了。


午间时分,室内阳光渐渐充盈。


“你回来了。”

“嗯。”终于半醒的人迷糊着回应道。



FIN



*初三梗不写就能转眼到初六

*看手相不会的都是我替那谁瞎编的

*我就说很清水了…全是水了

*歌词部分来自 Hazy - Rosi Golan

*为什么龙飞对应的是令龙…随意

*谢谢小红心小蓝手…but有人想评论聊天么👀

*就比如本来我想写那谁/看完手相/x/终于想明白了下午就道歉了…(不是这个意思


评论 ( 8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