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RPS】星期六的深夜 (未完)

#短篇未完工…占了脑洞龟速更…
#不贴怕是下个星期六也不会有进展…
#忽扰蒸煮,全怪脑洞…

# 脑洞来源于三人组的"星期六的深夜"音频
 戳: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816ffd66ed14464dc405e66fe5f66bc2

=================


1.
车上的广播自顾自地放着。
“今天是2月13,既然明天是情侣们的大日子,那我们现在就来送些给单身朋友们的歌吧。"
"嗯没错,祝你们再接再厉,明天就能摆脱单身!"

前奏渐渐进入,旋律响起来的时候胡歌发现他知道这首歌,星期六的深夜。
呵,真是对单身族一点都不友好。

"星期六晚上,哪都不想去,也无法入睡"
"闭上了眼睛,试着不想你,但已来不及"

这首歌胡歌听过好几回,不是自己喜欢,而是身边总有人唱起。
现在听来还真是应景,又一个星期六的晚上。
他试着跟着旋律自己哼了起来。

"星期六深夜,我想起了你"
"永远不会有任何人,能代替你"


2.
那还是在象山拍琅琊榜的日子里。
这天收工早,大伙儿三俩组团,自觉地各自"寻欢作乐"去。
与其说是寻欢作乐,在这闭塞的小地方,夜里除了同剧组的同僚,也只有田间的小路和头顶的月光能和你相伴为乐。

胡歌选了小路和月光,他现在每天都有夜间慢跑的习惯,有时被同僚们取笑说,胡老板你是不是要改行去开发旅游线路啊?
他一脸嗤之以鼻的样子,你们不懂,我是走文艺范儿的。其他人哈哈一笑也没有人深究。

胡歌照例回房换了身轻松的运动装束,又一次准备踏上他的田间开拓之旅。
正路过张晓谦的房间,里面传来了吉他声和歌声。
"…看着电视机,持续在发呆,喝了七分醉"
你看,这里也有个文艺青年,还真是温柔的嗓音呢。这时候忽然混进了个冒尖的嗓音,胡歌暗地里一笑,晓然的声音还真好认,听来总有那么些喜剧色彩。

伴奏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大概是要进副歌了吧,胡歌想着。
接着那个低沉的宛如大提琴般的声线就悄然出现了。
"忘了如何让眼泪,停止流下"
"还好没人看见,没人会说话"

胡歌站在门外听完了整首歌。
还好没人看见,一身运动装的文艺青年似乎定格了一般。他驻足了许久,侧脸被罩在走道灯光的阴影里,没人看的清楚。
最后这一段,是他最熟悉的,王凯的声音。

3.
等胡歌从田间小路的慢跑中结束回来的时候,K歌三人组已经解散了。
晓谦的门敞开着,看胡歌经过便喊了他一声。
"歌歌,你刚错过了我们的演唱会!"
胡歌看他脸颊红红的,也看出他唱得很尽兴的样子,"我哪敢和你们几个麦霸抢话筒啊,喝点酒倒是可以,下次记得叫我。"
"没问题!哦对了,凯哥说他去过道的平台醒醒酒,你能帮我去瞅一眼么?我看他一晚上光喝了酒也没吃什么,刚刚似乎有些反胃,别一会儿人趴那儿明天不能开工…回头二爷该说是我给他灌的呢…"
"哈哈他还能出什么事,这么大的人了。好啦,我去替你看一眼就是了。你快洗洗睡吧。"年轻人就是能闹腾,胡歌摆摆手转身向平台去了。

过道的尽头有个露天的平台,胡歌走到门边的时候就看见了那个看起来有些单薄但依旧挺拔的背影。
那人左手架在平台的护栏上,右手手指夹着烟,在夜里明明暗暗。
这时开口喊他名字的话,他一定能再听到那人的声音了吧。


4-6
---------------------------------------


# 这周太忙,开了脑洞却不能一气呵成
# 都怪北海道刷屏,思绪烦乱
# 感谢W先生情诗,让我决定要往糖的方向走
# 可惜技能值不够,所以只有龟速更…

评论 ( 6 )
热度 ( 48 )
TOP